石家庄市藁城区举办2022年第一季度重点项目开工活动

2022-02-14 14:18:07 来源:掌中藁城微信

扫码阅读手机版

人勤春来早,奋进正当时!2月12日上午,石家庄市举行2022年第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。副市长管云天在藁城区分会场参加活动。区委书记王锦山通过视频连线,向主会场汇报了藁城区重点项目开工情况。

全市重点项目开工活动结束后,藁城区继续进行全区2022年第一季度重点项目开工活动。区委书记王锦山宣布藁城区2022年第一季度重点项目开工。区委副书记、区长蔡云龙发表讲话。

蔡云龙在讲话中指出,这次项目集中开工是贯彻落实全省“三统筹三扩大四创建”活动的具体举措,是省会打造5个以上千亿级产业集群的重要抓手,是推进“二次创业”、建设“一极四城”的坚强保障。全区上下要持续树牢“项目为王”理念,坚持以项目看实绩、以项目比高下、以项目论英雄,迅速掀起新一轮比学赶超抓项目的建设热潮。

蔡云龙强调,要把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。紧紧围绕生物医药、现代食品、装备制造、新材料等主导产业,大力开展全员招商、以商招商、基金招商、小团队招商和产业链招商等,用心研究政策,用情服务企业,用力招引项目,全民动员、严格奖惩,着力形成“谋划一批、储备一批、开工一批、建设一批、达效一批”的梯次发展格局。要把项目攻坚作为首要任务。坚持以“走在前”的使命感、“加油干”的责任感和“不停歇”的紧迫感,进一步把项目建设工作细化、量化、具体化,逐一明确时间表、路线图和任务书,上下联动、政企协同,倒排工期、挂图作战,全力加快项目进度,持续扩大有效投资,努力在全市当标杆、作表率。要把服务保障作为自觉行动。进一步强化“店小二”服务意识,严格落实一个项目、一名领导、一个班子、一套方案、一抓到底“五个一”工作机制,坚持有呼必应、无事不扰,帮办墙内事、包办墙外事,精心做好全周期和全链条服务,千方百计破解瓶颈制约,奋力在项目建设主战场上跑出“藁城速度”。要以开局就是决战、起步就要冲刺的奋斗姿态,只争朝夕、大干实干,高标准实现首季“开门红”,高质量抓好全年各项目标任务,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!

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更顺,区政协主席张银侠出席活动。区委常委、常务副区长孙海涛主持活动。相关区直部门、集中开工项目单位负责人和施工单位参加活动。

藁城区2022年申列省市重点项目33项,总投资232.7亿元,年度计划投资62.5亿元,项目数量和投资规模均居全市第一。此次集中开工的项目共计38项,总投资139.3亿元,项目数和投资额均居全市首位。其中包括通号集团轨道交通及数字经济产业园、国龙制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类项目14个,开利机电、盛天科技重型车配件等优势特色产业类项目4个,中传城市文化广场、极兔冀中南总部等现代服务业类项目4个,河北地质大学、中西医结合医院改扩建等民生领域补短板项目5个,南水北调地表水厂二期、老旧小区改造等基础设施及基础产业项目11个。

责任编辑:谭倩
电子报

凡注有“河北新闻网”电头或标明“来源:河北新闻网”的所有作品,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(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)。未经许可不得转载、摘编、复制、链接、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,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。